S__12517619

 

仰頭,飛過的尾跡拉長了我對你的思念,沿著眼角順勢滑下是我的苦澀也是落寞,

拭不去卻是你留一地的碎心,不是眼淚,愛情,本不是你愛我,我愛你就能成局,

不可違的緣由,拆開了你我緊繫的緣分,過往既成事實,強忍悲慟我放下我祝福,

嘴角不斷淌下的,是我無可奈何的成全。痛都已麻木,傷都已結痂,不痛是真的。

 


 

將煩惱化為詼諧,自顧自說的幽默逗趣,自嘲自諷,。我燦笑裂嘴在涼秋裏,笑紋勾起了角度,眼裡卻沒了溫度,憂不憂傷旁人一所不知,看似簡單的對話你我,是耗盡所有的輕描淡寫,我明白情難懂,愛漸淡,已述說了結局。

 

一句不愛就放手,是成全裏的祝福,絢麗後的殘酷,才是愛情真正的模樣。如果可以,那麼忘了吧。精選16句道盡愛情一切苦澀,告訴你我,愛情並非全部。

 

01.

若一針見血可喚醒假睡的人,也許是件好事,就猶如失戀的人明知聽情歌會落淚會心碎,卻一直一直循環播放,即便早已淚流滿面,依舊按下單曲撥放,放縱自己沉浸其中,是她的假寐喚不醒自己,以為,總是以為角色很重要的自己,或者自以為的堅強。  我想,我是後者,我以為,我自以為,我的堅強早已無人可摧,我蜷縮一旁獨自哭著笑著唱著分手快樂,自以為,我很好

 

02.

你說的誓言仍在我耳邊清楚的迴盪著,手裏殘留的溫度讓我不捨,白頭偕老你說的信誓旦旦,海枯石爛是你誓死不變,怎會一轉眼,你牽起了她,放下了我,說好的執守到老,陣陣寒風刮起,吹亂了滿地落葉,淚在眼裏凍成冰,挽不回是你的腳步

 

03.

「不怕,我在 」曾經擁有過我們全然的信任,直到「在不在」卻不再輕易左右你我的情緒後,我才明白「別怕,我在」是說給自己聽的,勇敢只能靠自己

 

04.

多年後,在街上的不期而遇,我們都沒有停下來,瞬間乍然失語,交換了一個淺淺的微笑,就此擦身而過,無關乎反射性的禮貌,對你來說不過是個表情,我輕輕寫下了幾句對白,那次的後來卻只有我回頭看,卻見你溫柔勾勒著另一道身影,靜謐安好是我們曾盼望的一生漸老。

 

05.

你我心裏都有條引線,也許是一首歌,一篇日記,或是一次的似曾相識,那些過眼雲煙的曾經卻倏忽燃成歷歷在目的火焰,在腦海裏不停竄跳,疼得燙得不斷提醒著我們,過去並非真的過去,緩緩地疊合了現在,造就我們的後來,是你說的蛻變

 

06.

我們都曾愛上不同的個體,把每一秒都看成了永遠,每一個當下都以為全世界,然後經歷時光荏苒和世界毀滅

 

07.

認識的起初,我們是同一方向的乘客,與生俱來的緣分讓彼此發現相愛的可能,我們執起了彼此的雙手,愉快奔進了屬於自己的戀愛樂園,兜轉了幾圈旋轉木馬,經歷曲折起伏的雲霄飛車,你我的雙手始終緊握,不曾在熙來攘往的人群裏弄丟彼此,是我們誤以為天長地久的序章

 

S__13631516

 

08.

後來的紛紛擾擾,分開的拉拉扯扯,卻換來與她永久失聯的句號,猶如過站的列車般,回不去的分秒,一哄而散的靜默,散落的片片遺憾,你和著眼淚與不甘一同埋葬,真實亦是虛假。

 

09.

街上巧遇和你極像似背影的路人,讓人倏忽憶起所有的過往,歡鬧悲慟一瞬間快速湧入,在腦海裏不停翻騰飛逝,也許那些不過是一種感覺,卻是一種最熟悉的陌生感,有你的過往,失去的後來,是撰寫你我遺憾的結局。

 

10.

要離開一個自己很愛的人身邊,是很難的決定,哪怕,對方根本不愛自己。

 

11.

那天,我失去了你,突然發現心裏好空好空,輕輕喚著你,周遭的回音好大好大,雷雨轟隆隆作響,水滴落個不停 ,我使勁摀著雙耳試著驅離,那些聲響竟紛至沓來不斷竄進腦海裏 ,演裏彷彿是下著雨,卻有個影子在裏面。我小心為她撐著傘,始終不敢碰,我一碰,她就會消失,夢醒,我就得離開。瞬間,好像都沒有了意義,我小心將她的期盼拼好,卻沒有了她。

 

12.

曾經,他是生命裏遺憾的代號,疊合太多年少無知與奮不顧身,我們天真以為拼命灌溉就會開花,以為付出就會有結果卻忘記眼淚的鹽分太高,在時間蒸發之後,看似晶瑩剔透卻嚐起苦澀的鹽卻猶如過往,唯恐避之不及

 

13.

我在內心上演了一百種劇情,猶如演員般,不停去揣摩情緒,準備好在哪要哭泣,然後,我們緊緊相擁在和好,我愛你,一直是毋庸置疑,我想再努力,哪怕我已經好累好累,仍是選擇違背了自己,不斷說服自己,都會好起來的,一定會的。後來,我所想得一百種劇情卻一樣都沒機會上演,沒有大吼大叫,沒有眼淚,導演只是將燈熄掉,默默地跟我說「到此為止」,為難彼此太辛苦,至少你是這麼說的,無論我怎麼想,燈熄了,妳卻走了

 

14.

偶爾,妳又莫名回到那個海邊的熟悉,在夕陽快要被海水吞沒,在妳以為遺忘是容易的時候,妳又想起了那個秋天,他輕輕踏過落葉的沙沙聲,妳浪漫勾起了笑,毫不留情的冰冷卻凍結在漫天飛雪裏,匕首刨出了心,淌出了血,手裏溢滿了溫熱,淹沒了彼此,流瀉一地深情,他眼裡的殘忍,妳竟愛的如此錯愕。

 

15.

妳試著閉上眼,卻也無法關掉那些曾經,妳試著讓自己忙一些,讓自己漫無目的在城市裡穿梭,卻發現整個城市都是他的痕跡,逼得妳無路可逃,無處可躲,最後,妳只能選擇將自己關了起來,我們都清楚那些走散的戀人,回不去的從前,只能是陌生的原點。

 

16.

你的怨懟與不捨始終無法讓一切事過境遷,於是,夜裏一則又一則抒發猖狂不像是悼念,更像是對他的責備,責備對方憑甚麼幸福,憑甚麼遠走高飛,卻留下另一個人獨自吃苦,去承受離別的折磨

 

 

「過往」收錄所有愛情裏的不得已,一段段磕絆的酸澀苦甜,給仍深陷其中悲傷不已的妳,在這充斥離別的悲傷,讓我拉妳一把 。

 

 

延伸閱讀 :

https://alove5342556.pixnet.net/blog/post/27016550其實,只不過是緣起 ∥《最美的留白》我們的故事沒了後來,卻要各種成全才能有了續寫。逝去的字字血、聲聲淚,竟成了一段段屬於我的淒美腳本。

https://alove5342556.pixnet.net/blog/post/27081042所有故事的起承轉合,總在曲終人散之後《遺憾的代號》我們,最終仍是在彼此生命中失陪。原來,感情裡的「錯過」也不過是你選擇「路過」的道別。

https://alove5342556.pixnet.net/blog/post/38100799因愛而起的雙人舞,收尾卻是楚河漢界《被禁錮的靈魂也有過愛情 · 卸下》後來的紛擾,分開的拉扯,是與他永久失聯的句號。也好,也終於,也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歐尼,心旅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