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BEE35-68B9-4DEF-B0BC-CA7B14924A58

 

「快樂,聽的是曲,難過,聽的卻是詞,悄然抹去滿臉淚,扯淡心裏傷,時間帶走所有,相信妳我總有天會不疼」

 

 

你愛我像誰. 張衛健

 

我什麼都沒有 只是有一點吵
如果你感到寂寞 我帶給你熱鬧
為你繞一繞 沒有什麼大不了 卻可以讓你微笑

其實我很煩惱 只是你看不到
如果我也不開心 怕你轉身就逃
愛上一個人 一定要讓他相信 這世界多麼美好
對每個人 都說還好 我的心我的情你不需要明瞭
只要我對你好 這樣的溫柔你要不要

其實你愛我像誰 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快不快樂我無所謂 為了你開心 我忘記了累不累
其實你愛我像誰 任何的表情我都能給
Woo 在你身上學會流眼淚

 


 

一首歌,寫著你我的故事,那些無法言語的秘密似乎就藏匿在字句裏,笑著哭著,無論悲喜,不管過往,我們最終還是流出了淚。因為,故事裏的我們,狠狠痛過。

 

有些話不想說,尤其在你面前,有些事不想提,特別關於你。對過去,我不願談起,以為容易,沒想到依然是難以忘記。過去,我藏在心裡,小心翼翼,壓低了呼吸,本以為可以忘記,本以為,倏忽,輕笑出聲,是阿,只是本以為…

 

記憶倏忽湧進,那些過往就彷彿是塊「燙手山芋」拋出去,有氣無力,恨不得,有多少捨不得,又忘不得,來回折磨煎熬。最後,我們笑著回顧,卻是在多年以後。

 

笑著憶起,我們都有過的曾經,竟這般瘋癲。那些,殘存的年少,抖落的記憶,依稀還記得是曾經。為愛,如此小心翼翼。為愛,我褪去傲氣,折去羽翼;為他,終究傻氣。何時,我逐漸卑微,學會討好。輕嘆,不自覺淡出聲響,費盡心思,傾盡所有,不過是想要他,笑了笑,簡單卻也難,

 

掀起,那段「純粹」青春,過往竟是你我都無法窺探的究竟。愛,撲朔迷離,似有若無的淡笑,就像清風狠撩心弦,甜膩滋味彷若毒藥,一沾成癮,淪陷瞬間,義無反顧,掀起一段又一段關於愛情的浪漫,故事緣起。於是,有我的後來,因此,有這段故事的開始。

 

一如既往,我瘋狂執意追逐,甘願捨棄所有,只想「為愛而愛,想愛就愛」,像是茫然人海裡的不期而遇,「命中注定」是認定彼此的狗血延伸。因此,劇情才有了後來。為愛,奮不顧身,為追逐,而追逐,猶如飛蛾撲火,倏忽燃燒自我。哪怕,換來負傷流淚,滿地支離破碎。

 

你問,是為何。若沒親自撞爛南牆,又豈能甘心,我悄聲說,已是「後來」後來,太籠統,不如說是「結局的最後」沒有過,又怎能說愛過,沒有過瘋狂的如果,豈能有奇蹟的可能。

 

沒有如果的如果,也就沒有可能的可能,沒有假設的遺憾,也就沒有遺憾的假設。支離破碎的記憶,兜不全的過往,無法言喻的後來,只剩輕嘆。如果,你懂。好壞結果,頭尾顛倒都是過程,是我想告訴你的心意,你卻想告訴我的答案。其實,不是不懂,是我們都懂。

 

愛情,本是沒有先來後到,只有誰比較愛誰;我愛他,他愛她,笑了笑。原來,先後順序,情深緣淺,無法掌握,只能錯過,愛情似乎沒了道理。嗤笑,是我卑微討好。沉默,是自己無從辯駁的難堪,愣在原地,我茫然失措,不是沒有過轟烈,不是沒有過瘋狂,是我們都明白「不愛,總歸卑微。」

 

年少青春,省去,沒有所謂的勾心鬥角。故事,彷若是三角,早已有男女主,還要掛各女配角。少年青春,想要精彩,過程必須高潮迭起,難捨難分,捧著自己的痴心絕對,笑著哭著,就算破碎難拾,也不敢越池雷。笑裏藏著淚,淚裏勾著笑,只要他好,就好。

 

於是,故事循環著青澀懵懂,拋不開的劇情始終是,我愛他,他不愛我。笑了笑,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瞭,只要他好,就好。「不愛,總歸卑微」淡笑,總歸是澀味蔓延纏繞,沒有過開始,哪來結束,沒有緣起,哪來緣滅。記得故事的後來,只求他好,就好。哪怕,你看我像誰,哪怕,你要我像誰。

 

多久的青澀,多久的記憶,當時的我們,竟是純粹美好的無法摻雜半點惡意,只求他好,只願他好。甘願折翼,成全最後,祝福離去,無從回報,卻是義無反顧。你瞧,多傻,卻是你我的曾經,竟是我難以忘懷的過往。

 

 

延伸閱讀  :

https://alove5342556.pixnet.net/blog/post/36049120有些篇章不停翻頁《翻箱倒櫃的夢囈.迷失》有些章節卻已經停止更新,我卻深陷泥沼裏,伸直了雙手想呼救還是想沉溺,至今,仍未有答案,是該何去何從。

https://alove5342556.pixnet.net/blog/post/36356764哽咽心尖是一句對不起《被禁錮的靈魂也有過愛情 · 不是沒愛過》仍掀起一地鮮血殷紅,反覆潰爛傷口,猶如鬼魅般,出沒深夜,淚潰堤無措,哪怕事隔多年。

https://alove5342556.pixnet.net/blog/post/37761295後來才理解,笑不笑,都是抉擇的非黑即白《反話》少了灰潤色的模糊,無法掩飾的膽怯早已走投無路「關於你,難為依舊」真話假話,我卻分不清也說不出。

https://alove5342556.pixnet.net/blog/post/37769209一段濃烈熾熱的愛情,相思纏綿入骨《被禁錮的靈魂也有過愛情 · 原來是》愛戀捨生忘死,海誓山盟的虛幻朦朧,真相殘忍難辨。最終,我們消失在彼此生命裏

arrow
arrow

    歐尼,心旅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